從事室內設計許多年,看過許多的設計與商品,大部分都是歐美國家的設計師所設計的產品,一般而言,都還算不錯,雖然民情不同,不過純欣賞的角度,我還是會覺得他們的產品設計的確值得收藏


然而,廚具始終都讓我覺得很遺憾,因為,動輒數十萬元或是上百萬元的進口廚具,實在讓我的專業有點疑惑,似乎外觀被滿足了,但是功能卻不見的相得益彰,


一套好的廚具,不僅要好看,也要好用!過去的廚具市場裏,不管是國產或是進口,全部都是以防潮板製作,再加上烤漆或是原木門板,使用一段時間就黏呼呼的,很難恢復原本的美觀,再加上我們東方料理與西方不同,煎煮炒炸樣樣都有,所以很快的水槽裏就開始出現難聞的異味,在不久就開始出現蟑螂!然後週而復始的除蟑大戰就開始了!


我一值很期待能有真正顧慮廚房收纳又能避免油污與蟑螂的廚具,一直到遇上了日本國寶廚具--Takara--琺瑯製作的全功能廚房設備,這才讓我大開眼界,也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!


這個公司在日本是一個超過60年的老牌企業,他的核心技術是琺瑯,一種將琉璃與金屬結合的工藝,在日本這家公司一值是市佔第一名的企業,連日本皇室也是使用Takara的廚房設備,但是因為他們的低調,所以在台灣的我們都沒注意這家公司,一直到2006年,我在一個很偶然的機緣巧遇這家公司的產品,才驚為天人.


一般來說,一套琺瑯廚具的製作是很繁複而耗時的,它具備所有歐洲廚具的優點,更加上日本獨到的收纳功能,所費應該不貲,但是讓人驚喜的是,它大概只有歐洲廚具的一半價格,卻具有所有廚具的優點,若說它是一套完美的廚具真是一點也不為過! 就是因為它的完美與容易親近,所以它是全日本廚具市場的第一名,遠遠超越了Panasonic..sunwave..cleanup...等等日式品牌,也因為它的完美與低調才讓日本皇室欽選為國寶廚具.  正印證了"山不在高,有仙則靈,水不在深,有龍則名"的道理.


我發現了這種好商品,積極的將它引進國內,將這套日本第一的產品原汁原味的呈現在國人面前,本著專業與良心,誠懇的呼籲國人,購買廚具前來看看Takara廚房,欣賞一下日本第一的工藝.


Takara琺瑯廚具現正在威肯設計展示,周一到周六 早上9點到晚上9點 歡迎參觀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威肯國際設計 的頭像
    威肯國際設計

    wecan design 威肯國際設計

    威肯國際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